海口房产交易大厅"一站式"受理业务 设36个窗口

2017-03-21 09:27:1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记者从海口市国土局获悉,由该局和海口市住建局联合推出的海口市房产交易大厅,3月20日正式对外受理业务。大厅通过设立36个服务窗口,推出延时服务活动,将为市民打造全新的“一站式服务”。另悉,目前除海口市房产交易大厅外,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国土大厦的受理大厅均可办理不动产受理登记业务。

  海口市房产交易大厅位于海口市怡心路9号,海口市房屋档案综合大楼2楼。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大厅共设36个窗口,其中16个窗口为住建局和国土局的联合受理窗口,主要为房产交易备案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服务。现场还设立了饮水机和排号机,LED显示屏引导市民办理具体业务流程。

  据了解,海口市房产交易大厅在工作日期间,上午8点开始办理业务。同时推出延时服务活动,中午继续对外受理业务,下午延长下班时间,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此外,住建、国土、税务等多方技术单位正在协调“数据共享”问题,为市民打造更好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20日市政府服务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受理565件、发证338件;国土大厦不动产受理305件、房地关联415件、不动产信息查询415件;怡心路房产交易大厅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306件、出具房产证明786件、不动产房地关联160件、交易登记受理103件。由于办事群众分流到三个地点,排队时间缩短,海口市不动产受理窗口的便民服务已有明显成效。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