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谋陵水科学发展良策

2017-04-17 17:42: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4月15日下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在本号镇大里召开,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陵水科学发展大计,共献发展良策。

  会上,来自国家行政学院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振华、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刘锐等多位专家逐一就陵水的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发展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服务产业、打造特色风情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建设法治陵水等课题做了精彩发言,为陵水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对策和建议。

  科学决策是科学发展的前提和保证,重视决策咨询是确保科学决策的第一道关口,是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重要途径。为此,陵水县委、县政府率先在全省成立了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

  据了解,首届咨询委员会由25名在经济、公共管理、法律等领域有突出造诣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自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来,专家委员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政治(党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法治等经济社会发展等课题积极建言献策,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陵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专家委员们为陵水提供意见和建议的重要平台,必将对陵水人民打开思路、扩展思维、开拓视野具有重要的意义,陵水将充分吸收和采纳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融入陵水的各项工作中,化为建设发展的实践。他希望,专家学者们围绕陵水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决策咨询水平,为陵水全面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李樾一 胡阳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