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规划设计方案上了书记专题会

2017-05-27 09:42:3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原题:张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杜立文倪强吴川祝参加 全力打造市民游客中心 提供“最海口”公共产品

  5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审议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张琦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打造成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和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为市民游客提供“最海口”的公共产品。

  会上,市规划局汇报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规划设计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汇报了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张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团队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拿出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展现了非常高的专业水准。目前,海口正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要求,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市民游客中心,是城市公共服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打造服务型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

  就如何做好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规划设计,张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秉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海南特色”的原则,突出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三大功能定位。二是要体现绿色节能的理念,符合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要求。三是要体现海南和海口本地建筑特色,融入火山石建筑、琼北民居、骑楼建筑等建筑元素及八音、琼剧等传统文化元素,让百姓记得住乡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委副书记吴川祝,市委常委顾刚、林海宁、李向明、王忠云等参加会议。(记者 林韦玮 张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