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开展抽检专项行动 海南本地粽子100%合格

2017-05-27 15:46: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端午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5月12日起组织各市县食药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粽子全覆盖排查抽检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在粽子中非法添加硼砂,使用霉变或陈化糯米、未经检验检疫猪肉加工粽子等违法行为。

  经对全省463家粽子生产企业、酒店、作坊进行排查,现场快检硼砂、黄曲霉毒素B1均合格。同时抽检粽子65批次,覆盖海南省全部粽子获证生产企业,省食检中心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硼砂、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钠等防腐剂、沙门氏菌等致病菌共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实验室检验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排查中发现有部分单位存在生产环境“脏、乱、差”、购进原料未索证索票和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和器具清场、清洗不彻底等问题。对于上述问题,当地市县食药监管局均已责令立即整改。

  经拉网排查及抽检表明,海南省生产的粽子总体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供稿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王刚 编辑 王强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