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规定:累计两次红牌 终身禁止环评业务

2017-06-27 10:39:40|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累计两次红牌,意味着你终身被禁止在海南从事环评业务。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存在违规等行为的环评机构及环评工程师实行惩戒红黄牌制度,三次黄牌记一次红牌。

  《通知》从健全环评工作质量保证体系、严格环评文件审查、加大查处惩戒力度、严格环评机构监督检查和诚信管理等4方面开展环评机构管理工作。

  按照要求,今后海南省将实行环评机构登记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环评工作质量保证体系。凡在我省从事环境影响评价业务的机构应当在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予以登记,未经登记,不得在我省开展环评业务。在环评文件审查方面,《通知》要求严把环评文件质量关,在环评文件审查审批过程中,对未落实环评工程师责任制以及环评文件质量较差的,作退件处理。

  对于环评机构出现违规、环评文件质量差等行为,海南省将采取通报批评或责令该机构以及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限期整改等措施进行处罚,并将处罚情况抄报上一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年度内累计二次黄牌的环评机构及环评工程师,一年内不得在本省受理和开展环评业务;累计三次黄牌的环评机构及环评工程师,两年内不得在本省受理和开展环评业务。

  同时,海南省还将开展年度检查、环评文件年度抽查、完善环评机构信息管理系统,从而进一步加强环评机构监督检查和诚信管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