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点尾水外排造成污染 文昌市坚决打击

2017-07-06 13:44:27|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省文昌市月亮湾一采矿点尾水外排对海水造成污染,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迅速成立了环保、国土、林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实地核查。该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坚决依法取缔该采矿点,保护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

  经联合调查组核查,该采矿点为海南衡信实业有限公司所经营,在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建成完善且未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就擅自投入生产,没有环保设施能对采矿点环境进行有效治理与土地复垦,严重破坏了周边生态环境。针对媒体报道的尾水外排污染海水问题,经现场调查判断,由于采矿点堆放尾矿土的土坝破开,经雨水等原因导致尾矿土流入沟渠排放,引起下游入海口的海水浊白。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环境监测站将对该矿区尾水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文昌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立省战略,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对全市矿区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管不力的部门将进行问责。(黄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