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促进贫困户脱贫

2017-07-21 17:38: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20日下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昱正到保城镇番文村委会调研指导扶贫产业项目及整村推进情况。王昱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敢于创新,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新业态,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致富能人带动作用,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保城镇整合扶贫资金100万元,通过“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养殖乌龟产业,将乌龟养殖打造成为保城镇的一项扶贫亮点产业。

  王昱正来到位于保城镇番文村委会的乌龟养殖基地调研,了解乌龟养殖管理技术、市场效益等情况,肯定了保城镇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养殖产业。

  保城镇毛弄村小组村民黄国平利用自己的果园发展养蜂产业,并成立了养殖合作社,还带动了两户贫困户参与养殖,合作社一年的蜂蜜产值达到5万元。王昱正希望黄国平把蜜蜂养殖产业做大,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养殖,共同致富。

  王昱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大胆尝试、敢于创新,结合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通过整合扶贫资金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致富能人带动作用,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王昱正还深入到保城镇番文村委会的6个村小组调研,走访贫困户,查看扶贫手册,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以及村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王昱正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管理,充分发挥村级文化室、村级广播站的作用,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开展农村土地“三过”问题治理,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结合整村推进打造民族特色村庄,积极推进十项脱贫措施落实,确保今年底12个贫困村整村退出。(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 黄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