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贯彻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五个服务

2017-09-08 17:2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6日下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促进金融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发展等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908155107新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指出,金融工作要聚焦5个方面做好服务。一是服务重点产业项目。围绕保亭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加强对旅游新业态、新项目、新线路、新产品开发提供金融支撑;二是服务“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各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参与到“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谋划中来;三是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提供支持和服务,今年重点推进三道镇、新政镇等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四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是保亭发展的最大本钱和最强优势,要将生态理念、生态效益等纳入投融资决策行为中,大力实施绿色信贷政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绿色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五是服务脱贫攻坚。脱贫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发挥出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的作用,充分利用多种融资工具,支持扶贫开发项目落地见成效。

  王昱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上率下,自觉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加深对金融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做到既善于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善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同心合力、务实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报亭金融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就全县金融工作作了部署。她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全县经济形势,切实增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步提高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水平,坚决防范并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力争在金融服务和管理上取得新突破。(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