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治堵出新招 停车位“挪”到路上

2017-09-15 11:16:5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还未审核【交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停车位挪到路上 电动车有了“屏障”

  海口琼山区建国路上,新设置的停车位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开。

  日前,海口出现了首条在机动车道将停车位外置的路段,这种创新做法有效解决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造成的拥堵问题。

  9月13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琼山区建国路周边的环形路段看到,中山北路和建国一横路增设了多个机动车停车位,路面上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以此为界被分隔开,路面交通更加井然有序。

  据了解,建国路周边的三角公园是府城地区居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地处于中山北路商业繁荣地段,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流量较大,每到上下班时间都会堵车。此外,这里的过街斑马线不够完善,没有相关安全隔离设施,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乱象较为突出。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大队长许德崇告诉记者,针对以上存在问题,琼山区对建国路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改造,增加了43个机动车停车位,并以停车位为界在中山北路至建国一横路划设非机动车道,让电动车有路可走。

  “以前开车来琼山区政府办事,只能停在很远的地方。现在路上就有停车位,方便多了。”车主林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悉,交警还将在公园周边增加景观护栏,完善过街斑马线等。(叶媛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