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登山:琼北大草原建设要与群众脱贫相结合

2017-09-25 15:31: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23日,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率队到罗豆农场就琼北大草原建设开展调研时强调,琼北大草原建设要把产业发展和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明确发展思路,结合“种、养、游”,发展多元特色农业,打造集牧草种植、加工、畜牧养殖、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各级相关部门用只争朝夕的状态,全力以赴推进琼北大草原建设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925145307

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率队到罗豆农场调研(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供图)

  刘登山先后前往罗豆农场北边洋村中睦公司种植地块、罗豆农场金家湖村长驰公司租赁地块、罗豆农场场部到访中心、罗豆农场场墟、罗豆农场港东村和渡头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琼北大草原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并在罗豆农场场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豆农场负责人汇报了罗豆农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有关公司代表分别汇报公司牧草种植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刘登山指出,打造琼北大草原,能有效地把大量撂荒地、海水倒灌后的盐碱地利用起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要增强做好琼北大草原的信心。

  刘登山要求,推进罗豆农场琼北大草原建设要突出重点,紧抓改制设居、规模种植牧草等重点工作,深化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罗豆农场班子成员干部和狮子型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为企业做好对接服务工作,通过打造琼北大草原,促进罗豆农场的发展。

  刘登山强调,琼北大草原建设要把产业发展和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琼北大草原建设要明确发展思路,发展要保护优先,任何涉及到污染的项目都不能上,要明确琼北大草原建设内容,结合“种、养、游”,发展多元特色农业,打造集牧草种植、加工、畜牧养殖、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各级相关部门用只争朝夕的状态,全力以赴推进琼北大草原建设工作。(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陈明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