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刚调研扶贫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09-29 17:02: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得怎么样?贫困户能不能脱贫?这些问题,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铁刚一直挂在心上。9月27日上午,铁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天安乡、大田镇调研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铁刚在市委办、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天安乡光益村、大田镇俄乐村,通过听汇报、走村入户、实地察看项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铁刚对天安乡光益村推行“党支部成员+贫困户”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带头作用,带动贫困户抱团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光益村贫困村民李亚荣的家中,铁钢了解到,李亚荣在政府帮助下加入合作社有了保底分红,申请了光伏项目、子女教育补贴,种上了南瓜,并申请危房改造补贴,目前正在建新房。同时,李亚荣自主利用农闲打零工增加收入,自主脱贫意识较强。铁刚对李亚荣的生产生活现状甚感欣慰。

  在大田镇俄乐村,铁刚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符存皂,并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产业蔓花生项目。铁刚要求,相关部门及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积极帮助寻找销售渠道,早日让贫困户看到收益,增强脱贫信心。

  在调研中,铁刚强调,脱贫攻坚关键在于强化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自信,要把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通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引导、教育,从根本上转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观念,充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荣誉感,进一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