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检查工作

2017-10-10 17:01: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贯彻落实9月28日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0月9日上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检查工作培训部署动员会议,全面开展乐东县脱贫攻坚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活动,为迎接年底“国考”、“省考”提前做好准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010144933

会议现场(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宣传部 供图)

  乐东县委常委陈建任传达县委吴川祝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同时对全县脱贫攻坚交叉检查方案进行详细深入的解读,明确检查考核总体目标、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工作步骤、工作要求。

  本次交叉检查活动由县扶贫开发小组统一组织,成立2017年县脱贫攻坚成效交叉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从各有关单位、各镇抽调58人组成11个检查组和1个协调指导组,11个检查组分别对10个镇以及县扶贫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教育局等16个县直部门进行为期7天的检查与考核。

  据介绍,对各镇的检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样和实地查看,一对一的访谈方式进行。随机抽取检查地点,听取镇汇报,同镇委书记、镇长进行访谈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的的情况,访谈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主任、县驻村帮扶责任人,了解帮扶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查阅资料,了解动态调整工作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手册及帮扶措施等相关情况;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具体生活情况以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一一对照交叉检查内容,检查其工作内容是否完成、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如实进行量化打分。对县直部门主要检查其本年度工作实施方案、项目计划表、项目投入及施工进度、项目支出情况、县分管领导及部门有关领导对应省级部门对接以及与其他部门配合情况等。

  考核完成后,考核结果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于排名落后的单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将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供稿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宣传部 林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