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355笔小额贷款

2017-10-12 17:2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小额贷款为文昌广大贫困户搭起了“脱贫桥”,助力精准脱贫出成效。文昌市财政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8月,文昌市累计发放小额贷款4.54亿元,惠及不少贫困户。

  贫困户林道盛是文城镇北架村委会竹崀村人,因病缺劳动力及资金致贫。以前,林道盛一家仅靠骑摩托车拉客维持生计。去年12月份,林道盛得知贫困户小额贷款的优惠政策后,在文昌市农商银行贷款5000元,用于购置茶店桌椅和猪苗,在自己的家里开起了小茶店。如今,夫妻二人在茶店里忙得不亦乐乎,生意也越来越好,一家人的日子也逐渐红火起来了。

  据介绍,贫困户在申请小额贷款时,不需任何抵押物和担保人,仅需通过信用评定,符合信用户条件就可获得一定数额的信用贷款,而且手续简便、利率低,10000元的小额贷款每个月只需支付36.25元的利息。

  小额贷款已经成为许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8月,文昌市共发放农民小额贷款(50万元以下)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100万元以下)6287户,累计发放贷款4.54亿元,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47%,比序时进度快80个百分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发放了355笔,共计711.29万元。(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韩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