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海南分行举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7-10-17 13:2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分三批次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斌参加,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井冈山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生动课堂。本次培训,旨在追忆革命历史、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洗涤思想灵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教授作了《学习井冈山斗争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与一种精神》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广大学员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八角楼、会师纪念馆、大井朱毛旧居等参观学习。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穿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严明,既是一次精神上的“体检”,使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反躬自省,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干事创业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又是一次思想上的“保健”,通过学习革命先辈感人事迹,自觉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为个人成长补锌加钙。     

  各市县分支行、省行机关共10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并分别提交了心得体会。(文 梁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