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17-10-18 09:01: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午8点半,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就业局、文城镇政府承办的“海南省就业扶贫•我们在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三楼招聘大厅举行,3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80个,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乡镇的620余名贫困人口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3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

  招聘会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222222

  招聘会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3333

  招聘会现场

  海南省人社厅厅长何琳、就业促进处处长秦旭一行到现场指导“全国扶贫日”活动,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副市长何欢宝、市人社局局长王爱妹、市就业局局长潘先福陪同。

  在招聘会现场,何琳详细询问了进场招聘的企业招工、用工情况,并同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其找工作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鼓励其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刘登山一边查看就业信息手册一边与求职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勤劳致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55555555

  何琳厅长(左二)、何欢宝副市长(左一)、王爱妹局长(右一)、潘先福局长(右二)交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777

  何琳厅长、刘登山书记到现场指导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6666

  刘登山书记在看就业信息手册

  随后,何琳一行还前往七楼多功能报告厅了解文昌市“就业扶贫•我们在行动”就业创业宣讲会开展情况。宣讲会上,三位嘉宾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为台下的农民朋友作了精彩而生动的报告,130余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活动当天,文昌市就业局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免费发放就业扶贫政策手册,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掌握就业扶贫政策和用工信息,促进建档立卡农村家庭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和用人单位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供稿 文昌市就业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