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委巡察组进驻5家单位开展巡察

2017-10-26 15:46: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4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5个市委巡察组从即日起正式进驻潭牛镇、市华侨农场、市三角庭农场、市水务局、市教育局5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祥军指出,巡察工作是文昌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祥军强调,巡察组成员要忠诚履职,不负重托,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精准发力,直指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巡察问题清单;要加强学习,注重方式方法,熟悉巡察程序和有关业务知识,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管理,建立台账,集中管理,统一移送;要严守工作纪律,决不允许泄露任何与巡察工作有关的秘密,决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察谋私的行为,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工作。

  据了解,此次巡察主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尤其是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