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落幕

2017-10-31 11:23: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首届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落幕

  三亚广场文艺队、海口精英艺术团和海口群星艺术团夺得一等奖

  10月29日晚,“魅力海南·精彩无限”——首届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在海口落幕。18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亚广场文艺队、海口精英艺术团和海口群星艺术团夺得大赛一等奖,另评出二、三等奖及最佳编排奖、最佳网络人气奖等各奖项。

  据介绍,首届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后,受到全省各地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响应,共有来自省内17个市、县、自治县及地区的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阶段的比拼,最终共有18支队伍进入到29日晚的决赛中。

  记者了解到,首届海南原创广场舞大赛注重凸显海南特色,要求原创广场舞注入更多海南元素,体现鲜明的海南特点,充分展示海南地方文化,突出海南基层群众文娱生活新气象,为国际旅游岛增添多元文化内涵。因而大赛以“魅力海南·精彩无限”为主题,旨在发挥海南原创广场舞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掀起原创广场舞热潮。

  据悉,决赛当晚,18支参赛队伍分别在自选舞蹈和必选舞蹈两大环节,为观众送上了颇具热带风情、富有海南特色及地域文化的不同风格原创广场舞。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三亚市群艺馆选送的三亚广场文艺队、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选送的精英艺术团和海口市群艺馆选送的海口群星艺术团斩获大赛一等奖,另外评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6名、最佳编排奖5名、最佳网络人气奖2名、最佳辅导员奖5名、最佳服装设计奖2名共9个奖项,累计奖励金额达9.8万元。

  本次大赛由省文体厅、省舞协指导,省群艺馆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和各市、县、自治县文化(群艺)馆承办。大赛精彩内容将于11月6日晚9时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数字电视20台)首播,11月7日12时重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