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预期年底可实现贫困村自来水“村村通”

2017-11-13 17:3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水务局的消息,白沙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8宗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进场施工,预期年底可实现贫困村自来水“村村通”。

  据了解,白沙水务局按照“一盘棋统筹、一张网布局、一平台管理”的思路,全力推进《白沙县水务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白沙县水网规划》编制,增加水务项目储备,狠抓水利工程前期设计工作。认真落实白沙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水务项目工程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水利管理和改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截至9月底,2017年度计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2宗(其中4宗由元门乡实施),计划总投资882万元。目前,8宗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进场施工,预期今年年底可实现贫困村自来水“村村通”。同时,实施完成坡生水库灌区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2099万元。

  下一步,白沙水务局将全力推进水网规划项目建设,结合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切实抓好帮扶贫困村庄的扶贫工作,更好更快地帮助贫困户脱贫;结合农村水利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抓好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着力实施灌区田间配套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民生水利设施建设。(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