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大讲堂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1-22 15:41: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0日下午,陵水大讲堂第31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会堂举行,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薄贵利作题为《新时代走向强盛的国家大战略》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国家战略基本内涵、基本结构,新时代国家强盛的战略目标以及实现国家强盛战略的目标、根本举措等方面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与会人员全面把握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人才资源的极端重要性,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论断,要求“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薄贵利指出,建设人才强国,一是改革人才培养的体制和机制,继续加大人才开发投资;二是通过搭建平台、改革体制和创新环境,构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强磁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此,迫切需要将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为强国第一战略,做到人才资源首先开发,人才结构首先调整,人才投资首先保证,人才制度首先创新。通过这一系列改革,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人才的作用,使蕴藏在人才资源中的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先行试验区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南平居、岭门居主要负责人、省驻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等参加讲座。(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