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助力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建设发展

2017-11-22 14:3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0日下午,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当场为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10只海狮办结《征免税证明》审批手续。未来几天,这批海狮将从安哥拉漂洋过海至中国广州,通关放行后转运至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的海狮馆,为该项目明年一季度正式对外营业做准备。

  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被誉为“三亚旅游转型升级3.0版”的标志性项目,它的建成对三亚旅游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据悉,针对项目中白鲸、海狮等动物进口对通关环境要求较高的实际需求,三亚海关提供“量体裁衣”式通关服务,通过单证预审核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间,实现减免税申请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帮助企业有效节约了时间和运营成本。

  “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企业不用再领取纸质《征免税证明》就可办理报关手续。”三亚海关现场关员介绍,这一政策对于异地报关的企业显得尤为便利。企业在三亚办理完减免税审批手续后,其在广州的代理公司即可立即办理报关手续,免去了企业带着单证三亚、广州“两边跑”的奔波。

  据海口海关统计,从2015年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开建至今,该关先后为该项目办理装修材料、游乐设备及暂时进境安装工具进出口报关手续38票,货值约9856万元;办理进口白鲸、南非毛皮海狮等特殊项目减免税审批、担保货值300万元。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近年来以加大减免税政策扶持力度和提升口岸便捷通关水平“双轮驱动”,助推三亚亚特兰蒂斯、博鳌乐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快速发展,全力支持海南省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供稿 海口海关 张振豪 李怡彤 吴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