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打造西瓜农村城市双向流通快车道

2017-11-23 10:56:0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原标题:解决瓜农卖瓜难 海南省打造西瓜农村城市双向流通快车道

  11月22日上午,2017海南富友西瓜产业论坛暨农村城市双向流通快车道启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学者、果品批发市场代表及缅甸、老挝的西瓜种植户等共计500余人相聚椰城,就目前我省西瓜及种苗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会上同时启动农村城市双向流通快车道,帮助瓜农实现“好瓜种得出来,好价钱卖得出去”的目标。

  本次论坛以“海南西瓜品牌化·国际化”为主题,论坛旨在让西瓜种植者更好地把握技术和经营的关系,全面布局国内外优势区域四季生产基地,建立合作共赢的利益机制,“抱团”实现农产品品牌化、国际化的均衡与优价供应。

  此外,会上还同时启动农村城市双向流通快车道,搭建起瓜农与市场之间的信息平台,为农产品种植提供更广泛的销售渠道。海南富友种苗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南西瓜育种和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但是从以往市场收购情况来看,瓜农和收购商却存在信息不对等问题,瓜农种好瓜却等不到收购商来收,因此出现农产品滞销现象。此次启动的双向流通快车道就是通过搭建网络平台让双方知道收购和种植信息,更大程度地为整个西瓜产业链的发展壮大提供便利。目前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对接了157个收购点,主要服务于全省西瓜种植农户,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农业厅指导,海南富友种苗有限公司主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