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工商联获评民企调查点工作优秀基层工商联

2017-12-04 18:05: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2017年民企调查点工作优秀基层工商联名单,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工商联名列其中,荣获“2017年民企调查点工作优秀基层工商联”荣誉称号。

  据了解,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工商联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工商联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职能,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7年以来,白沙工商联依托全国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调查研究系统,在全县范围内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微企业作为长期、稳定的跟踪调查对象,及时掌握企业各项监测信息。并积极宣传企业信息直报工作重要性和意义,走访25家企业,与企业沟通交流,打消企业思想顾虑,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精心筛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信息直报点,样本企业覆盖加工业、餐饮、医疗、农业、交通、建筑等多行业不同领域内的中小微企业。

  同时,成立企业信息直报点联络员制度,通过新媒体传播工具跟踪服务企业联络员。目前,全县已有25家民营企业信息直报点企业在全国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调查研究系统完成注册,参与网上调研,并按时完成问卷工作,按时按量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评价等3次网上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步,白沙工商联将加大民营企业信息直报点工作宣传推进工作,通过网上调查替代一些无需实地走访座谈的常规性调查,节省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主的精力,第一时间将民营企业的问题向上反映;继续完善企业信息直报点联络员制度,及时发放企业信息直报点联络员报酬。(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