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正华深入乡镇中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7-12-07 11:26: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陵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麦正华率队深入文罗、隆广、英州等乡镇中小学校,实地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麦正华一行实地调研各有关乡镇中小学校 (3).JPG

  麦正华一行实地调研各有关乡镇中小学校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麦正华率调研组先后深入文罗中心小学、隆广中心小学、隆广初级中学、田仔初级中学、田仔中心小学、英州中心小学,实地了解各中小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询问学校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每到一处,麦正华都详细了解乡镇党委、教科局党委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学校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学校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氛围、校园绿化美化环境、运动场地建设、各功能室建设以及学生的学、吃、住等情况。

  对各学校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的同时,麦正华强调,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集中更多的资源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崭新的教学大楼

  崭新的教学大楼(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他指出,学校要加强内部管理,构建安全和谐校园;要做好校园的美化绿化,优化教育教学环境,通过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等宣传标语,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学校要不断加强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培训,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实现陵水教育新飞跃。

  调研中,就各学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麦正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各教育项目进程,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实效。教科局要与各学校对接,列出当前问题清单,细化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要以“迎国检”为契机,认真扎实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做实做细,通过软硬件的改善,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和提高,进一步提升陵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推进陵水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就实地调研情况召开座谈会,陵水教科局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各有关部门分别针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林婵婵 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