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动画片《至爱梵高》12月8日登海南银幕

2017-12-07 09:10:0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今年在上海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动画片奖后被引进

  油画动画片《至爱梵高》明登海南银幕

  【文体图文列表】【及时快讯】油画动画片《至爱梵高》12月8日登海南银幕

  油画动画电影《至爱梵高》剧照

  世界上第一部全手绘油画动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以下简称《至爱梵高》)日前引进我国内地,海南各大院线将于12月8日与全国院线同步上映,这是记者12月6日从海南省院线获悉的。

  据介绍,油画动画电影以前在银幕上还尚未出现过,这与中国电影人在上世纪60年代发明水墨动画电影和折纸动画电影拍摄手法一样,完全是一种艺术创新。《至爱梵高》由英国和波兰联合出品,是一部描写绘画大师梵高一生生活和艺术成就的传记类油画动画电影。

  虽然《至爱梵高》放映时长仅有95分钟,但全片制作周期却长达7年,因为为了真实地再现梵高的一生,影片制作团队在全球寻找了15个国家总共125位油画家合作,大家深入查阅了梵高生前的800多封书信,总共画出了6.5万张油画,然后再以12幅/秒的速度叠加拍摄,最终才拍成这部油画动画电影。

  记者了解到,《至爱梵高》通过一封无法投递的信件,串联起了梵高在去世前最后6周时间里的生活线索,以及与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物之间的秘密,带领观众穿越回到19世纪末的欧洲,并且陪伴着梵高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旅程。

  全片采用梵高本人创作的油画作品中的人物原型,努力还原了梵高的艺术人生,也将让影迷在享受美妙的大师名画般画面的过程中,抽丝剥茧地发现梵高身后隐藏了一个半世纪的秘密。在片中,梵高笔下的阿尔勒的卧室、罗纳河上的星夜、麦田里的乌鸦等油画画面都得到了艺术呈现,将带给观众很大新鲜感。

  海南院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片12月4日已在全国举行了两场超前放映,点映现场的热闹程度超乎想象。在《至爱梵高》中文版中为梵高配音的演员、金牌音乐制作人张亚东,《至爱梵高》动画总监、波兰画家莫妮卡,分别向中国影迷分享了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创作趣事。

  据悉,该片今年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了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奖,为了让海南省影迷和美术界人士“尝鲜”,海南几大院线全都排映了该片。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