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圣女果陆续成熟上市

2017-12-21 11:37: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陵水圣女果陆续成熟上市

  十二月十九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武山村圣女果收购点,工人正在分拣新采摘的圣女果。 本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陈思国 摄

  清洗、分拣、称重、装箱……19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武山村,村道两旁布满了圣女果收购点,工人们正忙着处理从田间新采摘的圣女果,为晚上装车运输到各地做准备。这几天,陵水圣女果陆续成熟上市。

  记者从陵水农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该县圣女果种植约6万亩,主要分布在光坡镇、提蒙乡、椰林镇、三才镇、本号镇等乡镇。截至12月19日,光坡镇武山村、提蒙乡等地区的部分圣女果已上市,预计明年1月下旬到2月初是圣女果上市高峰期。

  “目前,我们收购点雇用了35名工人。”收购商左静说,目前他的收购点一天能收购大约5000斤,主要发往北京和上海两地,最忙的时候每天能收购5万斤。

  作为陵水圣女果种植的龙头,光坡镇今年圣女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其中GAP标准化种植为1.6万亩,比去年增加1.1万亩。此外,陵水圣女果获得国家地理保护标识,加强种植技术指导等,这些举措使陵水圣女果的品质、质量、名声都得到提升。

  2015年起,陵水每年举办一届“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目前已经成为该县打响圣女果品牌、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2018年1月18日,第四届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休闲游活动将在光坡镇举行。

  “采摘季活动将持续四个月,做到每周有小活动,每月有大活动,使其成为陵水打造全域旅游新典范,助力光坡镇特色农旅品牌建设。”光坡镇镇长龙靖介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