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澄迈计划种植瓜菜23万亩

2017-12-22 10:34:4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今冬明春计划种植瓜菜23万亩

  总产量逾53万吨

  记者从日前在金江镇召开的澄迈县2017年冬种冬管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冬明春澄迈计划种植瓜菜23万亩,总产量逾53万吨,其中瓜菜出岛量将争取达到50万吨以上,农药使用量要保证“零增长”。

  据悉,去年澄迈县冬种冬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冬季瓜菜种植面积23万亩(其中复种3万亩),产值约21亿元。会议指出,在稳定面积、提高单产、增加总产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加强产品例行检测,强化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瓜菜出岛量,提升产业效益。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稳定水旱田的瓜菜种植面积,努力扩大坡地瓜菜面积;各镇要根据本地瓜菜种植计划和布局,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订单育苗,同时引导农民采用小拱棚小面积集中育苗,缩短非生产期;要进一步发展培育市场,拓宽销售渠道。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