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举行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研讨会

2017-12-27 16:46: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何西庆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关于实施天然橡胶价格保险机制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金融扶贫的力度,总结2017年的试点经验,12月26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研讨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出席,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主持。

  胡翔在研讨会致辞中说,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白沙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白沙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金融扶贫的力度,撬动社会资本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引进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让白沙的橡胶产业持续发展,让贫困群众甩掉“贫困户”帽子更有底气,为白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经济基础。

  会上,新湖期货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天然橡胶供需及价格走势》《天然橡胶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开展情况》《期货场外衍生品服务三农的模式及天胶保险经验总结》为主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白沙2017年度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试点项目理赔仪式和白沙2018年度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试点项目签约仪式。 

  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白沙县政府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以及胶农代表、县橡胶加工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供稿 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