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12-28 10:07:5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海口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明年将举办100场培训

  由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海口市卫生局、海口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和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承办的“防溺水、学急救,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急救知识普及进学校”活动,近日在海口市琼山中学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急救知识普及进学校活动计划2018年为海口市高中一年级和职业中学一年级的学生和老师培训心肺复苏术100场,每场约100人。培训活动以实践操作为主,主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力争让每位学生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术。每场培训均布置100具模拟人,配备20位以上的培训老师,让学生和模拟人的比例达到l:1,学生和老师的比例达到5:1,每场培训时间为45分钟。

  主办方表示,中学生是社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救护知识缺乏和极易受到危害的社会群体,中学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已经成为现实校园生活的迫切需要,也是创建平安校园的有效措施和重要保障。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教会学生珍爱生命保安全,会自护懂求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