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海南地名》推出

2018-01-09 09:44:2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记者8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联合省文联历经近一年时间,顺利完成了《这里是海南》《寻根五指山》《名存大自然》《命名祖宗海》《陆与海交响》5集电视纪录片《海南地名》的拍摄制作。

  该片反映的地名主要包括古地名文化遗产、少数民族语地名文化遗产、著名山川地名文化遗产、近现代重要地名文化遗产等四个方面,充分展示了祖先命名的南海诸岛礁、标注的航线以及遍布海南的古县、古镇、古街巷、古村落等地名,黎族地名和一些只靠口耳相传的少数民族语地名,著名海域、岛礁、山、河等自然地理实体名称。目前,《海南地名》已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陆续播出,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网友热评。

  据悉,拍摄海南地名文化纪录片,是开展“家在海南·铭记乡愁”首届海南地名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已陆续完成百个海南地名传说故事征集、举办海南地名文化系列评选活动,分别评出了我省十大古街老巷、十大名人故里、十大红色圣地和十大黎族苗族乡(镇)村。(记者刘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