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刚:抓好城市内涝防治 营造整洁环境

2017-10-18 09:01: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台风“卡努”过后,海南省东方市八所城区内涝情况牵动着市委书记铁刚的心。10月16日上午,铁刚深入八所城区实地察看城市内涝情况,并对城市内涝防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抓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千方百计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整洁便捷的出行环境,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夯实基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

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入现场检查指导(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供图

  铁刚与随同的东方市政府副市长欧阳牧牧带领市委办、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政园林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先后深入八所城区人民南路、东风路等八所城区中心排水沟路段以及滨海北路、三角公园、永安东路、二环南路等城区路段,实地察看台风“卡努”给城区造成的积水情况,并就城区排涝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铁刚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关部门强化措施,着力整治,八所城区内涝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城市排涝工程发挥了一定作用,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着力狠抓落实,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八所城区排涝防治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整洁有序的生活出行环境,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

  铁刚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在建设城市排水系统工程时,要始终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与生态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城市绿化美化文章,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铁刚强调,城市排涝防治工程事关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热带滨海花园城市的形象。各级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思路和方案狠抓落实、确保到位、力求实效;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强力推进排涝防治工程建设;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城市排涝防治这一惠民工程早日完工,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今年以来,东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排涝防治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八所中心排水沟整治项目、竹金沟河道治理项目部分路段已整治初见成效,项目的建成对八所城区应对内涝灾害,提高城市排涝排水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