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沙“啦奥门”旅游文化节下月举办

2017-10-25 16:35: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为了筹划将于11月4日启动的“2017白沙‘啦奥门’山兰丰收旅游文化节”的山兰米线上推广活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科工信局局长黄国宇带领白沙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白沙青松乡拥处村雨林深处调研山兰稻,了解产品信息及种植情况。

  据了解,每年11月是白沙青松乡山兰米的收割时节,这一天,青松乡的百姓会用当地传统的祭祀仪式,邀请贵客吃新米,庆祝丰收。千百年来这一传统习俗从未改变,并渐渐演变成为独具青松乡民族传统的节日——“啦奥门”。“啦欧门”是青松乡黎族中“抱有黎”的一种最独特的、最原始的庆丰收传统习俗,是海南黎族文化中除了“三月三”活动之外,又一传统文化习俗。为了将其发扬和延续,白沙“啦奥门”山兰丰收旅游文化节此前已举办三届,2017年为第四届,将于11月4日在白沙青松乡举办。(供稿 白沙电商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