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工作推进会

2017-12-01 16:41: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30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工作推进会(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汇报了白沙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再安排、再部署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张蔚兰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海南省对市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以良好的考核成效回馈党和人民的信任,回馈省委省政府的期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1

  白沙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工作推进会(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就如何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抓好落实下一步扶贫工作,张蔚兰要求,一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每一个迎检工作。目前脱贫攻坚的各项考核进入了密集期,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原则、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扶贫成效考核的重要性,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到迎检工作上来,要做好各项工作的随机抽查,确保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二要争分夺秒,合力冲刺解决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要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部署,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争分夺秒,一项一项地检查核实、查漏补缺。县四套班子挂钩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坚持每天下到挂钩的乡镇、村委会,督查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问责,用考核评估成效检验干部作风。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督查室要组成几个督查组,随机抽查一些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情况,对帮扶不认真、工作不到位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该通报的要通报。各乡镇、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要正视形势,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存在的差距和短板问题。要查找出短板,看到不足,上下级部门要相互联动,结合考核要求共同努力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解决存在的问题。二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归根结底可依赖的力量在干部,各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面高度重视,静心来研究政策,研究考核,并将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及时做好落实整改工作。三要树立信心,奋起直追。要抓住最后的“黄金”时间,特别是相对落后的部门,要再鼓劲,再提气,认真梳理2017年的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邓成耀参照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要求汇报了白沙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白沙黎族自治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脱贫奖励办法》、《白沙黎族自治县2018年整村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白沙黎族自治县“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推广工作方案》。(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蒋小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