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全县上下极力争取 保亭圆梦“高速路”

2017-12-01 16:3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实现海南省“县县通高速”,11月26日,海南省政府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白沙高速出口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扎实推进两条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年内顺利开工。

  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推进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实现全省交通互联互通,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亭属于海南省中部核心区,要想推动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道路交通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多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在极力争取开通一条海棠湾至保亭的旅游公路。特别是在每年召开的省两会上,保亭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在极力的为这条路的建设献计出力,并多次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向省里争取立项。

  在11月29日召开的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保亭段)征地工作推进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昱正再次向全县发出了动员令。他指出,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既是发展路、振兴路,也是脱贫路、致富路,更是民心路、民生路。

  据了解,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全长55.865公里,其中,在保亭县境内全长32.071公里。项目设计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工程计划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通车,工期3年。(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王群 王吉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