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开展宪法宣誓仪式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7-12-06 15:4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4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题为“传播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的宪法宣誓仪式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儋州市第一中学的108名师生代表,参观了二中院审判楼、诉讼服务大厅、文化展厅、少年法庭等区域,并旁听了一起行政案和两起民事纠纷案的庭审,“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同时,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国家宪法日知识、禁毒宣传片等视频资料,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国家宪法日和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敬畏宪法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二中院与驻地学校不断地加强共建,通过法官走进学校开设法制课、公开宣判刑事案件、为师生发送普法漫画书籍、邀请师生旁听庭审等方式,广泛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更多学生有机会走进法院,接受法治教育,培养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供稿 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薛逢侠)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