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贫困户共享果子狸飞地扶贫项目分红24万

2017-12-06 17:36: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高峰路远,我们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了,我家里五口人很高兴能拿到这笔2500元分红。”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高峰村委会方通村的贫困户符志飞表示,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更加坚定了脱贫的决心,将用这笔资金继续扩大自家产业发展。

  12月6日清晨的白沙依旧寒冷,而在白沙陈富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人们却表现出和这个季节不一样的心情,新年未至,合作社里却洋溢着过年般的喜悦。

  当天,该合作社果子狸飞地扶贫项目按照贫困家庭每人500元标准实现分红,共分红242000元。来自南开高峰村委会和牙叉镇芳香村委会的贫困户们欢聚一堂,共享分红的喜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扬洲,县发改委、牙叉镇、南开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到场为贫困户们发放分红。

  陈扬洲表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的,脱贫攻坚以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把资金投入合作社帮助群众脱贫,群众要借着政策的东风,更辛勤的劳动,争取发到全面脱贫的目标。

  陈扬洲要求,牙叉、南开两地党委政府要和县委县政府共同努力,继续探索经济发展模式,多渠道经营给贫困户增加收入。合作社也要加快建设速度,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领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实现精准脱贫,共同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2017年以来,牙叉镇与南开乡按照党建引领脱贫的工作思路,探索出了一条“党组织+合作社+飞地产业扶贫”创新生产经营的路子,通过陈富养殖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果子狸的优势,带动周边方香村委会的贫困户和帮助解决南开乡高峰村委会因地处于海南省核心保护区,无法进行规模化种养项目实施的难题。目前,合作社已吸收贫困户社员128户484人,其中牙叉镇方香村委会贫困户60户199人,南开乡高峰村委会贫困户68户285人。

  “脱贫攻坚给我们村带来的不仅仅是产业分红,更多的还有村容村貌、文化、致富氛围也跟着慢慢好起来了,贫困户从思想观念上掀起了很大的改变,对于他们今后的脱贫致富有了更加深远的影响了,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村委会主任王丁进说。

  合作社带头人陈君也表示,能够不负使命给高峰和芳香的群众们带来分红实现脱贫,看着他们的生活慢慢好起来也格外高兴,合作社将再接再厉,为贫困户们带来更大的收益。(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