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加大投入建成一批文化惠民工程

2018-01-09 16:24: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临高文化公园改造包括园路广场铺设、景观带营造、照明工程改造、绿化景观提升、体育设施建设等等,项目总造价约300万元,近期将完成改造交付使用。”2018年1月7日,海南省临高县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临高文化公园一直是群众健身和文化娱乐的中心场所,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过去的临高文化公园急需升级,才能更好地满足临高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近年以来,临高县委、县政府把公园的规划和建设作为打造滨海生态公园县、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文澜文化公园、怡心公园、松竹梅三友公园、龙波湾森林公园、马袅湾海景公园、碧桂园海岸森林公园、临高角文化旅游公园等一批市民公园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大大增加了城乡绿地空间,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同时,临高县大力推进“六大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过去5年间,临高县投入资金1050万元在10个镇(农场)建设了30个村级文体活动场所,将图书和体育健身器材配到了村民家门口,同时在人口较多的村庄建设30个戏台,经常组织开展人偶戏、哩哩美等群众性文化演出活动。

  投入3900多万元建设的临高文化艺术中心,由10栋古色古香的建筑单体组成,包括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培训中心、阅览室、创作室等文化服务设施,将成为临高县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阵地。

  投入3500多万元建设的临高体育文化公园,配套5万多平方米的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门球场等设施,将是群众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小财政、大民生。临高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一如既往地把主要的精力和财力投向民生,持之以恒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