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保亭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7-11-03 17:24: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王昱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陪同调研。

  上午,省人大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神玉岛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三道镇豪猪专业合作社、槟榔谷景区惠农街、保城镇番文村委会什罗村小组,深入了解保亭实施旅游脱贫、特色产业脱贫、基础设施脱贫等情况。下午,调研组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保亭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保亭今年以来实施的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2017年保亭计划完成1899户7370人脱贫和12个贫困村推出工作。全县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0481.23万元,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8533.32万元,引导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推进乡村旅游建设,为22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积极实施卫生健康、教育、电子商务脱贫等举措。

  在产业扶贫方面,保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致富能人带动,探索贫困户以土地流转、资金等入股的形式,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引导贫困户抱团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此外,还采取“旅游+新农村”模式,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607户2549人吃上“旅游饭”。

  省人大调研组对今年以来保亭的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保亭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保亭要发挥好自身的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特色高端精品旅游产业项目,大力实施推动旅游脱贫,打造共享农庄、共享美丽乡村,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参与旅游产业发展,共享旅游发展成果。要提高扶贫产业组织化程度,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种养产业,做好产销对接,拓宽产品销路。

  调研组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扶贫动态调整工作,加快推进今年计划实施的各项扶贫产业项目,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抓好“三保障”工作,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做好年底各项迎考工作,以考核的指挥棒,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供稿 保亭广播电视台  黄 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