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敏:拔穷根树信心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11-03 18:0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深入天安乡实地走访贫困户,察看扶贫产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邓敏在调研时强调,扶贫必须先找准“穷根”,东方各级各帮扶单位要帮助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定准帮扶措施、选准发展项目,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等方式,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下午,邓敏在东方市政府办及天安乡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长田、光益等村庄,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脱贫产业项目运转情况,并对天安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

  在贫困户李玉家中,邓敏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在得知她被列为今年的危房改造户时,邓敏嘱咐她,一定要自己加把劲把房子盖好,并鼓励他要有脱贫信心,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实地察看益群农民专业合作社后,邓敏对该合作社“社员+贫困户”、“贫困户工资+入股分红”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邓敏要求,东方各级各部门要广开思路,因地制宜的选择扶贫项目,对好的模式和好的做法要积极借鉴,取其精华;要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做好示范引领,真正让扶贫项目给贫困村和贫困户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

  邓敏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达到巩固脱贫的长远目标关键还是要让贫困户学到一技之长,真正地学到技术;要充分发挥科技挂职副镇长的技术作用,加大贫困户的在种植养殖方面技术培训力度,改变积贫积弱的旧样子,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梁昌琪 戴琼周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