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热带种植特色养殖更有保障

2017-12-14 09:26:04|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省农业厅联合人保财险开发保险产品

  海南省热带种植特色养殖更有保障

  12月13日,在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现场,省农业厅和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农业创新保险产品,海南省热带种植和特色养殖产业将更有保障。

  今年6月至7月,海南省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保险试点工作,已相继在白沙、琼中、保亭、五指山、临高、乐东6个市县落地实施。目前海南省各市县的热带水果、瓜菜、畜产品、水产品、花卉等特色农产品发展兴旺,但种、养环节缺乏对抗巨大损失的有效保障。为此,省农业厅联合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将推出以种植业的热带水果、瓜菜以及畜牧业的特色养殖为重点的主打保险产品,分门别类研发水果种植保险、瓜菜价格指数保险、特色养殖产品的养殖保险等,满足全省各地特色农产品的保险需求。

  据了解,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与省财政的沟通,积极申请中央财政补贴我省的热带水果、冬季瓜菜、南繁育种等特色产品的保费,壮大海南省特色产品的保障规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