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菊花畅销国内外市场 行情看好

2018-01-05 15:0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年来,随着海南省东方市花卉产业的不断发展,东方菊花产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2018年菊花喜获丰收,市场行情一路看好,深受国内外客户青睐。近日笔者来到东方市岛西林场马岭分场的东方佳之卉农业有限公司菊花种植基地采访时看到,几十个品种的菊花色彩绚丽、群芳斗艳,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菊花,并把采摘菊花装运入库进行打包和预冷,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80105145701

  东方市菊花种植规模化 价格行情看好(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东方的冬天降雨量少,种出的菊花色泽洁净、鲜艳,目前东方佳之卉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菊花有近70个品种,年产菊花1200万枝,一半出口日本、韩国,一半销往国内的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每枝1.5元至1.8元,价格行情看好。

  东方佳之卉农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宏鹏说,2018年的品种比2017年增加了四五十种,但这还远远不够,因为客户遍布全国各地以及国外,所以要根据客户的喜爱,每年跟进增加品种。

  近年来,国内市场对菊花的销量逐年攀升,除了用来悼念、致哀的黄菊、白菊外,多头菊、彩菊等其它颜色的菊花,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它们经常被用于布置展会、婚庆现场。东方佳之卉农业有限公司结合这一新的市场趋势,引进新品种,调整种植结构,在做大出口量的同时,快速向国内大中城市进军,开发国内市场,做到了国内外两个市场“齐头并进”。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东方市先后投入1500万元推动农业品牌创建工作,将菊花列入“东方市十大农业品牌”进行重点打造。东方市农业、林业等有关部门引导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通过扩大种植规模、优化种植结构、提升产品知名度等方式,使东方菊花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东方的菊花产品畅销国内40多个大中型城市,并出口日本、韩国等国,成为我国最大的冬季菊花出口基地。据统计,2018年东方种植菊花5000多亩,预计出口量将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二分之一。 (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